#亲子
三亚,一个国人最熟悉的旅游度假地,十几年前这里还是国内首选度蜜月的地方,那时的三亚像情窦初开的少女,含情脉脉,到处都散发这热带海岛独有的美丽,而如今酒店林立,到处都是人,消费也一路高涨。
综上原因,这一次我们一家来三亚,没有去那些热门的亚龙湾、海棠湾和三亚湾,而是去了离三亚不远的陵水县东部的香水湾,这里因香水岭的一汪清泉注入海湾而得名。阳光下,椰树掩映中的银色沙滩楚楚动人,大海碧波万顷,远处海面上鱼帆点点,近处浪花拍岸,如梦如幻,一切都显得灵动而迷人,这里的海被称为“会跳舞的海”。
【本次行程】】
广州-三亚--陵水.香水湾
【1】广州白云机场---三亚凤凰机场,坐环岛动车23分钟后抵达陵水车站,再打车20分钟抵达香水湾富力万豪度假酒店。
【2】广州白云机场---三亚凤凰机场,提前48小时(酒店前台预约),有免费的接送巴士,可到机场或动车站,到三亚凤凰机场约60分钟,到陵水动车站20分钟。
【交通】三亚火车站到陵水站,25-30分钟 ,二等座票价19元,一等座24元。亚龙湾站也有动车抵达陵水。
【温馨提示】三亚四季温差变化不大,所以无论何时去三亚旅游,游泳衣、太阳镜、防晒霜与雨伞都是不可或缺的装备哦。
这一次选了晚上的航班,到达三亚凤凰机场接近22点,还好提前预约了接机服务,所以到达没多久,就接到了司机的电话,来接我们的是七座的商务车,上车1个小时后就安全抵达香水湾富力万豪度假酒店。
到了酒店大门口,服务生热情主动的帮忙提行李,还送上了欢迎饮品和毛巾,喝着冰爽可口的果汁,顿时感觉神清气爽,海南岛的热情果然如同他28度的气温一样,充满温度。
办理好入住,前台服务生继续帮忙拿行李,将我们带入房间,推开门亲子房间门,就被这里充满童趣和温馨的画风给沦陷,孩子开心地大喊道“我爱亲子房”,然后跳着冲向了堆满玩偶的大床。

桌面上摆着热带水果盘,还有精致的小甜点,还有特意为孩子准备的拼图和插画,儿子说他好喜欢那个海底校车的拼图,还叫我走的时候记得放行李箱带回家。

卫生间的浴室也是充满了童趣,上面放了孩子喜欢的黄小鸭,不是一只而是5只,非常可爱的连成一排。
马桶上装有儿童专用的座椅,非常适合小bb使用。
酒店的很多设施都是为孩子准备,就连护发素都是儿童专用,真的非常用心。
洗浴间的沐浴露是泰国纯天然的皮肤护理系列thann品牌,天然植物萃取,用起来非常舒适。
所有的洗漱和浴袍都是两大两小的数量准备,所以二胎家庭也不用担心。
房间的还配有各种黑白咖啡杯和茶杯,免费的4瓶矿泉水。
一夜熟睡之后,伴随着窗外的海浪声,把人从梦中唤醒,此刻我们打算去海边走走,因为实在不用走很远,出了房间穿过泳池,就到了大海边。
温暖的海风迎面拂来,像轻柔的小手在抚慰着脸颊,此刻无论是光着脚丫踩在柔和的沙滩上,还是悠闲地躺在沙滩上懒洋洋地晒太阳,眼前蓝蓝的大海,总能让浮华的心平静下来。
海面上飘荡着一艘艘的小船,那是清晨出海的渔船,很想走近看看他们的收获,可惜船随着浪涛驶向远方,只留下点点的身影。我们继续漫步在海边,呼吸温润的空气,让人头脑越发精神,肠胃也在不知不觉中唤醒,走了大概30分钟后,我们便来到酒店一楼的西餐厅准备吃自助早餐,
酒店早餐品种还算丰富,中西式餐点品种也不少,有新鲜果蔬和各类糕点,还有各种冷菜,粥粉面可以选,现做的面加上自己喜欢吃的浇头,会让你吃出家的感觉。

找个靠窗的位置,倒一杯热腾腾的咖啡,咬一口刚刚出锅沾了蜂蜜的华夫饼,再搭配上一份色彩斑斓的香甜蔬果沙拉,美好的度假生活就是要如此享受!
孩子们也拿了自己喜欢吃的食物,安静的吃起来,突然觉得他们仿佛一夜之间就长大了,真好!
【上午亲子娱乐】
吃完早餐我们就来到酒店的花园,这里有很多的亲子娱乐项目,我们可以带着孩子追逐孔雀,喂食小白兔,或者骑上卡通电动车,四人单车绕着酒店走一圈,这些活动项目都是万豪酒店特意为小朋友而准备。

​可爱的小兔子也是孩子们的最爱,可惜这尤物般的小精灵在我们来的时候,竟然跑到小屋外面去了,我们在草坪上寻了一会,才找到一只来,那就只好让这一只独享整颗的新鲜白菜了。
终于逮住你了,千万别怕,我可是来给你喂食的,哈哈~

草坪上打把射箭,体验一番古老又传统的射箭方式,工作人员教的非常耐心,从大人到孩子几乎都是每一个动作都亲自示范指导,所以大家进步都非常快,我也是第一次玩射箭能射中靶子。
另一个体验项目是骑行卡通电动车,游览酒店花园,各种来自侏罗纪世纪的动物被我们骑在身上,随着音乐慢行,也是相当的充满乐趣,只可惜我穿的是短裙,不方便坐在这些萌物身上,就只能看着小伙伴们玩了。
酒店还有水上脚踏车的娱乐项目,客人可以租用这里的脚踏车在附近的海面游玩,这个踏车看似简单,但也就是简单,只要同骑的小伙伴配合好,保持好平衡,就能轻松驾驭它行驶很远。
骑完水上脚踏车,我们又骑上了陆地双人单车,在不断变化的交通工具和场景中 ,从水上转移到了陆地,孩子们清脆的欢笑声一路荡漾在耳边,这真是一家人难得的亲子时光啊!
午餐我们在一楼西餐厅用餐,酒店新推出的海鲜烧烤拼盘,各种焦香欲滴的海鲜铺在滚热的鹅卵石上,被服务员一端上桌时还冒着热气滋滋作响,大家都在期待品尝这颜值及品位超高,俱佳的海鲜大餐。

拼盘有五种海鲜和几类蔬菜组成,海鲜有大虾、鲍鱼、生蚝、芒果螺、鱿鱼、深海鱼,虽然售价288元,但是满满的一大份两人吃起来还是很满足,食完每人还有一大块的芝士蛋糕拼水果,味道也是香浓软滑,巧克力的口感超正。
套餐还配有海鲜玉米周打汤,上面还撒了烤制的紫菜片,也是超级棒,有一种又香又滑的味道,吃完真的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。
叉烧沙拉是中西式结合的菜肴,里面叉烧是用当地的土猪肉做成,搭配西式的芝士,吃起来有一种格外的香味,菜品很有创新,也很符合大众口味。
【中午游艇出海】
富力湾位于陵水县香水湾旅游区,区内建有三家星级酒店以及游艇港湾码头,拥有230个泊位,湾区游艇爱好者享受海上乘风破浪的激情。可以驾船去附近的分界洲岛的码头或者南猴湾岛,游艇出海包船的价格为2500/小时。
在富力湾游艇会,租一辆游艇出海,可以饱览绝美的清水湾海岸线风景,从另一个角度感受清水湾之美。在游艇上,观光、游泳、海钓、水上娱乐游玩活动丰富多彩,人们能够感受欧美时尚奢华生活。
虽然这一次我们没有去附近的猴岛,但是看过图片的我,还是很期待下一次再来陵水可以坐船去这个充满灵气的小岛,看一看这些机灵的猴子在岛上追逐嬉戏,旁若无人,逍遥自然的模样。
坐游艇出海需要注意的地方,还好我们在出发前,酒店工作人员有提醒,才让我们玩得非常尽兴。

【防晒】由于海水反射,海上紫外线更加强烈。所以要做好皮肤防护。防晒霜是不能少的,但是也不是万能的,最好的办法是将皮肤尽可能遮蔽,减少紫外线的照射。可以躲在船帆下,或船舱内,当然拍照凹造型的时候为了美美的照片,就不要怕晒了。
【防晕】 一些人会出现晕船反应,所以可以提前好晕船药,不适的时候服用,不过我看船上大多数人都没有晕船,说明这个船行驶起来还是很稳的。
【船上行走】在船上行走,切记手要随时找到牢固的地方抓紧,因为船是晃动的。在舱内行动时,同也要注意寻找拉手,抓住后再动,以免磕绊和碰伤。不过船上的船员都很nice,都会提醒和协助你行走,大家放心吧。
船在出港的途中路过一个蓝白相间的小灯塔,海浪不断撞击者它脚下的礁石,在大自然面前它身躯显得那样单薄,然而她依然勇敢地屹立在那里,就像一个守护神,如同圣徒手中的十字架一般,以澄澈的蓝天大海做背景,散发着一种雄浑、悲壮的美,一种指引他人前行的博爱的美!
我们驾驶着游艇出海,一路上水域开阔,水质透蓝,海风温柔,随船的水手会为您做各种答疑,迎面扑来的海风,让人心绪飞扬,一不小心做了回”女司机“,当然我这只是摆拍而已啦。
【泳池游泳】
游艇回来,孩子们意犹未尽,嚷着要去酒店泳池游泳,于是我们赶紧去换了衣服,继续下水嬉戏。
我发现来三亚的外籍游客中,有很多都是俄罗斯人,为什么他们都喜欢三亚呢?首先应该是气候因素,俄罗斯“四季如冬”,冬季漫长无比,被冻惯了的俄罗斯人是特别热衷热带海岛度假。

另外在签证上,俄罗斯人可以2人成团,免签证进入海南,可以在海南停留21天。俄罗斯有很多个城市航班直飞海南,也为他们出行提供了便利的条件,所以在酒店里会常常见到俄罗斯人一家大小在这里游泳、吃饭。

看看他们艳丽夺目的比基尼装扮,和金发碧眼的可爱模样,也给这里的风景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,另外发现俄罗斯人,不管大人还是孩子都很喜欢晒太阳,据称在他们国家晒的越黑代表他们你拥有的财富和地位越高,果然是够 “硬汉”的。

【晚餐】
晚餐我们来到酒店的一楼的“万丽轩”中餐厅,在这里吃了一顿海鲜特色火锅,海南因为天气偏热,靠海吃海,所以这里的菜品偏清淡简约,以海鲜为主,辅以果蔬,强调原汁原味,火锅锅底就是用熬制椰子鸡汤,搭配了4-5种海鲜和几样蔬菜。

海南人爱吃鸡,特别是文昌鸡是海南最负盛名的传统名菜,号称“四大名菜”之首,所以这一顿特色火锅里我们也加了文昌鸡,鸡肉非常弹牙,味道也很鲜美,吃到嘴里就是香味四溢、满口爽滑,果然是名副其实。
我们陆续还点了土猪排骨,肥牛卷放在椰子鸡汤里涮着吃,也是别有风味。
还有当地特产的三点蟹,大明虾和菠萝贝,不但味道鲜甜,而且肉质非常香滑,也只有住在海边的人才能吃到这么新鲜美味了,所以来这里一定要点这个海鲜锅,真是鲜到掉眉毛那种。

火锅搭配的调料有十几种,如果想吃辣,可以选择带有这里的“黄辣酱“,这是款极辣极香的辣椒圣品,只有平时爱吃辣的人才能尝试,否则一定会被辣到流眼泪。
看着翻滚的火锅,品尝着可口的美食,我们舒心畅谈,时光就在我们嘴边悄悄溜走。傍晚香水湾靠山面海,海的一面是波涛阵阵,山一面是虫唱鸟鸣,让人有种远离尘嚣,洗尽铅华的意境。
傍晚的沙滩虽然很美,但是海面风浪会稍变大,已经不适合下水了,可这最美妙的回忆已经深深地留在了我的脑海里。
啰嗦一句,这里的开发商是海南富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,物业类别有酒店、公寓、海景住宅、联排别墅、雨林独栋别墅、沙滩独栋别墅等。本想再问下房价,结果被告知楼盘开盘时就已销售完,也难怪这么美的地方,大家都争着要来呢。

【三亚美食篇】
第二天离开酒店,我们坐动车从陵水前往三亚(凤凰机场站)。
下了车坐公交车来到三亚湾度假村,这里临海一侧为景观优美迷人的热带植物园林,与银色的沙滩、蓝色的大海相映成趣,这是一条靠海的长廊叫“椰梦长廊”,湾长沙细,岸上绿树如带,构成三亚滨海旅游城市美丽动人的风景线,实在美的让人窒息。
很快午饭时间到了,千万不要问我吃什么?当然是吃椰子鸡了,这可是来三亚必须要做的事情,在当地朋友的推荐下,坐了8路公交车来天涯区三亚湾路167号“嗲嗲椰子鸡店”,记住“嗲”这个字念“dia”不是“die”,要感谢朋友的推荐,让我们吃到了当地最好吃的椰子鸡。
来这里吃鸡的人不少,我们排了二十几分钟之后终于进去了,所以要来吃的小伙伴们最好提前电话或者网上预约,或者来早一点来错过高峰期。店里有个围起来的玻璃空间,里面堆满了新鲜椰子,有两个小伙一直在里面砍椰子,砍好的椰子会摆放在一旁的桌面上,由随时需要的服务员拿走使用。
我们点了小份的原味椰子鸡锅,锅底是少量的农夫山泉,外加了两个新鲜椰子汁。
水开之后倒入鲜滑的鸡块,店主给每张桌子都配有一个计时表,鸡肉计时三分钟就可以吃,其他食材也有规定的时长,以确保煮出来东西是最佳口感,当然你也可以根据自己口感来调节时长。
蘸料服务员会帮你调好端过来,你也可以自己去调,推荐挤一点青桔汁,酸酸得非常提鲜开胃。
散发着椰子香味的鸡肉在锅里不停的翻滚,飘香的味道弥漫四周,闻着就叫人直流口水。
三分钟到了,小伙伴已迫不及待的捞了一块,可以先来一块不蘸酱的原味,品尝它的纯椰香味,然后再来一块沾满了酱汁的,味道浓郁和入味,接下来一口一口把鸡肉送入口中,真是好到的停不下来了。
我们没有点青菜,点了本店特色绣球菌,看起来有点像银耳,但是比银耳更有任性,吃起来更加香甜。
点了特色的捞叶煎蛋,捞叶是当地的一种野菜,有祛风利湿、消肿止痛的作用,用它做煎蛋吃起来有一种淡淡的清香味。
还点了一个椰香牛腩煲,第一次吃椰子味的牛腩煲,里面的芋头吃起来奶香味十足,大块的牛肉带着吃浓浓的椰子味,全部食材在一个椰子中炖制,相互融合互相渗透的味道好极了,强烈推荐给大家。
还有一份马鲛鱼滑,放在特质的勺柄里直接挂在锅边就可以煮,煮好了直接拿上来就可以吃,肉质弹牙可口,有着海鱼特有的鲜香味。
最后还点了甜品椰 子冻,好Q弹,上面撒满了花生碎,吃起来香甜可口。
第一市场的海鲜加工店都是大排挡形式的,虽然就餐环境一般,但性价比高,想想来三亚怎么也要吃上几顿海鲜大餐,如果嫌酒店消费太贵,选择这里最合适,价格亲民,口味地道。想想十年前带老妈来三亚就来的这里,这次带着孩子还是来这里,虽然时隔近千,第一市场比以前看上更干净、整洁,但布局和外表还是老模样。
来到这里就是喜欢吃什么,就自己去市场挑选,然后去附近的店里加工,店里只收取加工费。
走进市场看到这些活蹦乱跳的海鲜,我的内心不由变地兴奋起来,口水也跟着往外涌,在不停的吞咽口水的过程中,发现可选的海鲜品种真的太多,想买的食材也太多,真是要到了挑到手软的地步,最后买了六种海鲜后,我们终于收手了。
椒盐皮皮虾,外脆里嫩,师傅还教我们怎么完整剥下虾肉,一整条的虾肉入口,真是爽到爆!
辣炒蛏子和菠萝贝是最下饭的菜,蛏子和贝肉个个都好有嚼劲,吃起来又辣又香,满嘴流红油,我看在场的没一个人顾得上擦嘴,都拿着筷子夹肉往嘴送,真是吃到忘我了。
蒜蓉清蒸大龙虾,味道鲜甜,肉质滑爽,搭配大蒜末一起蒸,简直好吃入味到让人大叫,我觉得我一个人就能吃完一整只。
姜葱辣炒和乐蟹,炒好后蟹盖已经打开,脂膏金黄油亮,犹如咸鸭蛋黄,脂膏几乎整个覆于后盖,膏质坚挺吃起来非常带劲,
鲜美的海胆蒸蛋,要挖到胆的底部才能看到海胆,吃起来除了鲜就是鲜。
最后海鲜吃多了,再来块香香甜甜的椰子糯米糕,真是好吃又解腻,椰肉散发的香味完全渗入米中,更能够提起人的食欲,无奈意志力不够,没有控制住,连着椰肉带吃了好几块下肚,真的要撑到扶墙走了。
吃完海鲜差不多5点半,三亚的天已是傍晚,我们搭乘公交车来到海月广场,我们要去看三亚最美的夕阳,下了公交车直奔沙滩,终于追到这最后一抹余辉。
远眺不远处的凤凰岛,闪烁的灯光让你感受这绚丽多姿的海岸,附近有众多大妈和大爷们在这里跳广场舞/走模特步,此外,这一带的酒店式公园比较密集,是个非常不错的居住区域。
于是亲自下单试试,没想到水果很快就送来了,还附赠了两只玩偶猩猩,这商家的服务做的可真用心哇!水果点了菠萝、红心火龙果、大树菠萝,外加一个大芒果和一个大椰子冻,除了芒果和椰子冻是整颗的,其余都已洗净切好,封装在餐盒里,拿来就可以直接开吃,实在太方便了。菠萝香甜可口,汁水超级饱满,咬一口感觉都要迸出来,一口一块很快就被消灭光。
红心火龙果非常的新鲜,果肉紧实,味道清甜可口,非常喜欢这款水果,听说清肠胃也很棒。
招牌椰子冻,椰香浓郁,超级Q弹,吃了这么多水果,本来以为吃不下了,没想到被这个椰子冻好吃到欲罢不能,又吃了大半才停下。
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赶往机场回广州,结束了这次旅行。美丽的三亚已经在我的记忆里刻下了难忘的回忆,也许,过不了多久,我又会踏上这边温暖的土地,因为分别只是为了再次相遇。

本游记著作权归@爱旅行rs88所有,转载请联系作者!